×黎雨×

目前赤安一隻線。

進擊│利艾🔼銀魂│土銀
青機│透松🔼排球│及影
鑽A│御澤🔼靈能│茂靈
-
嗨我是黎雨ヾ(*´∀`*)ノ
目前深陷名柯巨大沼澤!
進擊/排球/青機/銀魂/鑽A/靈能/我英
91DAYS/あんスタ/松(๑´ڡ`๑)

© ×黎雨×
Powered by LOFTER

【赤安】左側

※學園Paro

※赤井高三、降谷高一

※弓道為主的腦洞

※文章名可能會再改

 

       午後的微風輕輕吹拂,掠過他緊貼著弦的臉頰,隨風飛舞的櫻花花瓣緩緩落在身旁,他瞇起右眼細細瞄準,場面靜的宛如一幅畫。而當方才掉落的最後一片花瓣也落入土壤,他放開左手,劍矢就落在紅心上。

       如雷的歡呼讓人忘了不久之前凝結的空氣,不分男女相繼為之狂喜,他是極為稀少的左撇子弓箭手,同時也是弓道部的主將。

 

       「以上就是赤井給大家的示範,想一起享受弓道樂趣的學弟妹不要猶豫交上你們的入部申請書吧!」留著一頭金色短髮的眼鏡女子熱情的對新生招手。

 

       赤井秀一,這是降谷第一次見到他。

 

 

       降谷零小時候寄住在遠房親戚家中,親戚家的小孩都已經成年了,所以和自己並沒有特別親近。即便如此他的幼年生活也並不孤單。

       住在隔壁的蘇格蘭和他從小學就認識了,三歲的年齡差讓降谷覺得自己不只是交了個朋友,而是多了個很是照顧自己的哥哥。

       他們唸同一所小學、同一所國中,但緊密的交集就在蘇格蘭搬家後只剩下偶爾的電話和訊息裡的寒暄。不過他曾經回來找過降谷,那時候降谷國三,正是要考高中的年紀,蘇格蘭是回來給他打氣的,祝福他能考上想去的學校。

       許久不見並沒有讓兩人相處的氣氛變得尷尬,反倒是興奮的用著以往開朗的笑容對談。蘇格蘭之前告訴降谷自己是弓道社的主將時曾答應過他要親自秀給他看,而這也是這次回來的目的之一。

 

       「哇,又是紅心!」降谷目不轉睛的盯著遠方的靶心,嘴裡全是佩服的話語。

       「哈哈!我可是投注了一番心血呢,降谷要不要也來試試看?」蘇格蘭朝他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

       「比起我,大賽很快就要到了,你不留在學校練習真的可以嗎?」

       「當然要趕在畢業前給你看一下我帥氣的模樣啊,明天再把今天的份補上就行了。」蘇格蘭撫上自己的腦袋,眼神閃過一絲哀愁。

       「既然都來了,那我就試試看吧,要拜託蘇格蘭主將大人教我了呢。」降谷在說到「主將大人」的時候刻意加重了語氣,踩著小跳步湊到蘇格蘭身旁。

       「聽好囉,首先是踏足,面向標靶,左腳向標靶方向踏前半步,右腳向『射位』的右外側作扇形挪動邁開……」蘇格蘭手把手的教降谷有關弓道的一切,溫柔的聲音混入林裡樹葉摩擦的颯颯聲響,時間一點一點前進,直到傍晚他們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一星期後降谷收到來自蘇格蘭的簡訊,他沒能如願拿下冠軍,說是輸給了位於山間的一所高中裡的學生。

       降谷很替他難過,畢竟這是身為高三的他最後一場大賽,而且蘇格蘭還告訴他,對方派的不是主將,只是一個高二的部員而已。

       蘇格蘭要他專心準備考試,畢竟距離大考只剩下不到十天了。降谷聽話的照做,暗暗打算一考完就去找蘇格蘭說說話,讓他能盡早忘記輸了的事,告訴他大學贏回來就好。

 

       然而降谷沒有想到上次的相聚會成為他見蘇格蘭的最後一面。

       蘇格蘭死了,死於惡性腦瘤。

       這是降谷從蘇格蘭的母親口中聽到的事實。她還很訝異降谷不知情,因為他兒子並不是這麼告訴他的,上次回去的目的應該就是為了道別才對……

       降谷慌了。基本他是沒什麼朋友的,都什麼年代了沒有父母這件事照樣能被拿來說嘴,而他如親哥哥一般的好友卻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他。蘇格蘭走的太快了,降谷甚至還能默背出那天他們在林裡說過的每一句話,也還來不及告訴他自己打算唸和他相同的高中,他就這麼去世了。

       降谷把自己關在房間整整三天,然後做了一個決定。

 

       他透過網路找到蘇格蘭的對手是哪所學校的,並在學校網站上找到了許多像是「校園之光☆」、「最強左撇子!」,諸如此類的相關快報,那名叫做赤井秀一的高二學生似乎是剛入部就搶了學長們的光彩,不過也多虧他,他們學校才能成為大賽的黑馬。

       然而他到底有多厲害,降谷都不在乎,因為他已經決定了,他要替蘇格蘭贏過這個人。降谷不顧家中反對,堅持將那所偏僻的學校填為第一志願,並打算利用開學前的空檔密集訓練,他想替蘇格蘭完成願望。

 

 

       示範結束後,人潮逐漸散去,留下了幾個詢問入部事宜的新生,以及一些想多拍幾張赤井秀一的英姿拿來當桌布的迷妹。

       降谷直直盯著赤井,赤裸的視線直到和當事人對上眼也沒有趨於柔和。

       那人著合身的白色筒袖上衣,平淡的表情配上偏白的膚色令他有著難以輕易接近的氣場。

       赤井向來不在乎那些不明所以朝他而來的敵意,強者的背後總是崇拜和不屑的人參半,為了良好的生活品質著想,無視是最好的選擇。

       

       而當他與那敵意的源頭擦身,飽含鬥志的聲音叫住了他:

       「赤井秀一,」他停下腳步。

       「我是一年級的降谷零,目標是打敗你。」

       火辣的宣言在剛回暖的春季顯得特別青春、特別熱血,嗅到火藥味的人們飛速的圍繞在兩人身邊議論紛紛。

       赤井秀一瞥了瞥對他下戰帖的學弟,並不結實的身板、沒有長繭的手指,他看不穿對方的鴻圖壯志究竟建立在什麼之上。於是他感興趣的輕揚嘴角:

       「加油。」

       不帶任何諷刺意味的,簡單而實際的回覆。


       TBC.

-

其實這篇是跟Found the Answer同時想到的腦洞

所以前面有關蘇格蘭的部分都是去年就打好的...(掩
只有後面是今天打的  好久沒耕文了請大家包涵><

Ps.之前的連結都補好檔了喔!

评论 ( 4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