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雨×

目前赤安一隻線。

進擊│利艾🔼銀魂│土銀
青機│透松🔼排球│及影
鑽A│御澤🔼靈能│茂靈
-
嗨我是黎雨ヾ(*´∀`*)ノ
目前深陷名柯巨大沼澤!
進擊/排球/青機/銀魂/鑽A/靈能/我英
91DAYS/あんスタ/松(๑´ڡ`๑)

© ×黎雨×
Powered by LOFTER

【赤安】Found The Answer 5

5 

  「你好像玩的挺開心啊。」黑色的雪弗萊在街道上奔馳,呼嘯的風聲似乎在替車子的主人宣洩滿腔的妒火。 
  「啊,是阿,你不也有很多經驗嗎?」降谷嘲諷的回答。 
  「哦?」 
  「譬如披著沖矢昴的皮出現在白羅的時候。」 
  「你很在意?」赤井悠然自得的問。 
  「我對FBI的私生活沒有興趣。」降谷撇了頭往窗外看去,原本像幻燈片不停撥放的景色隨著前方由綠轉紅的燈號逐漸定格,最後停在一個偌大的交叉路口。 
  就像波本和萊伊的交集也是在亦敵亦友的疾走中嘎然停止,止於那誰也沒有預見的同伴之死。他和萊伊共處的回憶也許比他作為降谷零時經歷的事還多,除了任務中的合作,更多的是他自己也難以啟齒的荒唐。從一開始的輕蔑到後來的纏綿,誰也沒有從誰的口中得到名為伴侶的稱呼,但在彼此需要時,另一方又總會即時出現在自己身後。 
  而這段如毒品般禁忌的情感,最終還是來到沒有路標的交叉路口,消失在兩條漸行漸遠的道路盡頭。 
  終於是要從回憶中的泥沼叫醒自己,降谷的視線裡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對情侶,似乎是許久未見的緣故,男方遠遠就開始奔跑,直到女友進入自己的懷裡。他右手環住女友的肩膀,左手放在額前撥弄他的瀏海,帶著寵溺的微笑向眼前的額頭一吻。 
  他想起萊伊也曾這麼對待波本。 
  那究竟是不是愛,降谷零弄不清,也不想弄清。他一直都不明白這種非常親密的關係是怎麼闖進他的生活,他是臥底、是公安,不論哪一種身份都警告著他不許擁有那些明顯會成為把柄的東西。 

  所以波本之所以沒有推開萊伊,其實也是因為內心對於那種關係抱有期待嗎? 

  看降谷望著窗外望到出神,赤井也朝他視線方向看去,接著安心地笑了笑,綠色的燈號催促著他輕踩油門。 
  餘光瞥見赤井幾乎是無法察覺的笑容,剛才還困惑而恍神的降谷是一秒將自己拉回了現實。 
  「你笑什麼?」冷冰冰的質問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亮出的利劍。 
  「你似乎不喜歡被摸頭。」在咖啡廳對蕾依的舉動表現得非常明顯。 
  「所以呢?」降谷沒有否認,只是沒好氣地追問。 
  「我記得你以前、」 
  「赤井,前面有搶劫!」 
        尚未完成的語句被降谷突如其來的大喊切斷,不過身為一個訓練有素的FBI,此時當然以事件要緊。
        迅速判斷狀況之後,赤井的油門踩的飛快,剎那間就來到妄想順便搶臺機車逃逸的歹徒身旁。而降谷則在車子停下的瞬間打開車門,那人還來不急掏出口袋裡的摺疊小刀,就被他的迴旋踢從機車上給踹了下來。
        「Watch your back!」街上一名牽著小孩的男子對著降谷大喊。
        那名歹徒躲在暗處把風的同夥在降谷做出攻擊之後就立馬動身,雙手高舉,操著一把短刀就要往他身上一插。
        而聽聞警告的降谷才剛放下右腳,身體立刻向右傾,微微一蹲,左腳往側邊用力一踹。這一踹,踹碎了那人的下顎、斷送了他以為能成功逃亡的未來。
        「Double kill......」一連串的武打動作讓那名路人牽著的小男孩看傻了,他拿著的手機停留在因恍神而輸了的格鬥遊戲K.O.畫面,睜大的眼從倒在路上的壞人轉向雙殺他們的降谷,眼裡對他的敬佩表露無遺。
        剛下車的赤井聽見男孩的話也在心裡佩服降谷一番,接著走向倒在地上的兩名惡徒,拿起下車前降谷丟給自己的手銬將他們雙雙銬上。

        「Hey, who are you! You are so cool!」小男孩放開爸爸的手掌朝降谷奔去,拉著他的袖口興奮的問。
        而被小男孩搭訕的降谷露出了真誠而神秘的笑容,蹲下身後一手放在男孩頭上,一手抵在唇上,小聲回答:
        「I'm an undercover police.」
        男孩發出讚嘆的聲響後便被他爸爸抓起領子,扛在肩上強制離開,那名男子望向降谷點了個頭,男孩也揮著雙手與自己道別。

        「做的不錯,降谷。」赤井發自內心的誇獎。
        「別搞的好像你是我上司。」降谷發自內心的嫌棄。
        附近的警員到現場瞭解情況後本來打算留兩人下來做筆錄的,卻在赤井亮出FBI警徽的同時,以「還有任務」為由成功走人。
        「真是方便,打著FBI的名號什麼都可以做呢。」
        「要不我也給你弄一張?」這樣你就真成為我下屬了。
        「不必!」
        
        車子正在開往飯店的路上,赤井的心情很好,剛才的合作讓他想起萊伊和波本搭檔的時光,他喜歡和這個人在一起,也許是因為欣賞他那宛如什麼都不怕的眼神,又或者是好奇那個與他同行就有著更多情緒的自己。
        他默默在心裡計劃著接下來的三天要帶降谷去哪裡玩好,問問他的意見也不錯,近的話就開車去,太遠的話要坐直升機也可以。
        你說誇張?他可是FBI的王牌赤井秀一,借個直升機然後在被問到理由的時候用帶有肅殺之氣的笑容回答,誰敢說不?
        但就在他要開口時降谷搶先了。
        「我訂了明早回日本的機票。」

TBC.

-

被小孩仰慕的降谷用安室透的專業笑容回應
一旁的赤井秀一表示我也要那樣的笑臉,羨慕忌妒。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