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雨×

目前赤安一隻線。

進擊│利艾🔼銀魂│土銀
青機│透松🔼排球│及影
鑽A│御澤🔼靈能│茂靈
-
嗨我是黎雨ヾ(*´∀`*)ノ
目前深陷名柯巨大沼澤!
進擊/排球/青機/銀魂/鑽A/靈能/我英
91DAYS/あんスタ/松(๑´ڡ`๑)

© ×黎雨×
Powered by LOFTER

【赤安】Found The Answer 8

8

※過去捏造

        偌大的石製指示牌上刻著「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的字樣,波本插著口袋內心有些雀躍、臉上充滿不屑的跟在赤井後頭,他很喜歡這種廣闊無邊的地方,譬如海、譬如沙灘,難得來美國這個面積比日本大好幾倍的國家,更為寬闊的視野他當然不想錯過。
        可是偏偏他的導遊先生是個一點也不和藹可親的男人,想當然也不會有什麼豐富知識的生態解說。雖然這趟行程完全沒有任何知性與感性的要素,但為了一睹秋季限定的楓樹林,波本還是選擇繼續走。
         「帶你去Clingmans Dome 看看吧。」
         「那裡是?」
         「可以眺望整個公園的地方。」
         「你對這裡很熟?」
         「和家人來過。」

        Clingmans Dome是一個很高的圓弧展望臺,幾乎是位於園內的最高處,因此只要到那邊便能一覽整片楓樹的美景。由於是非假日的關係,這天園裡並沒有很多遊客,萊伊一臉正經的跟著路標前進,波本爬一爬思緒倒是飄到了別處。
        他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他曾經和父母一起爬山,那時候的他走沒幾步就累了,吵著要坐在爸爸肩上,媽媽在一旁笑著說:
        「也許等零長大後再來爬這座山,就換我們要給你揹了呢。」
        然而那一天卻沒有到來。
        父母在意外中去世以後照顧他的是一名叫宮野艾蓮娜的女子,她對他很溫柔,在他因為沒有父母而被取笑進而和同儕打起來的時候,艾蓮娜不會責怪他動手,只會告訴他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並且好好鍛煉。既然要打,就要打贏。
        因為沒有玩伴,降谷總是一個人到處走走晃晃,也因此他對於大自然的喜愛沒有少過,有時候他觀察昆蟲、有時候他會找尋圖鑑上的花花草草。因為一個人,所以有很多時間靜靜觀察,大自然也好,人也一樣。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就是艾蓮娜帶他去賞櫻的時候,看不見盡頭的櫻花樹一字排開,像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他和艾蓮娜老師在一棵特別巨大的樹下休息,樹陰罩在他們臉上,讓人產生與樹融合的錯覺。
        「艾蓮娜老師,為什麼櫻花的花瓣在最美的時候就落下了呢?」
        「在最燦爛的時候墜落,也許是也是一種幸福吧。」
        降谷躺在艾蓮娜的腿上,輕輕闔上雙眼,他不明白墜落有什麼好幸福的,他只知道那天在風吹過他們臉頰的時候,除了一片片花瓣拂過,他還感覺到有什麼溫溫的液體低落在他臉上。
        那天之後他就沒有見過艾蓮娜老師了。等到長的再大一點之後,降谷才聽懂那句話,也許老師也是在他不知道的某個地方燦爛的墜落了吧。

        「我們到了。」萊伊的話打斷了沉浸在回憶裡的他。
        「……」
        像是精心繪製的圖畫,楓葉因緯度差距而形成了自然的漸層,從較高海拔的暖黃到中低海拔的黃綠,也許一兩棵樹的差距不會給人帶來任何的感想,但這裡有著上百棵的楓樹,數大的震懾之感,大自然所帶來的訊息他可是從小的時候就明白。
        波本一步一步走向圓弧最凸出的地方,越是往前,他的腳步越是沉重。別於方才市區的悶熱,這裡的風大的可以,一陣陣楓葉從遊客無法企及的最高海拔處飄落,劃過萊伊和波本的臉頰,轉為暗紅的葉片往下墜落,落在暖黃和黃綠的交錯之中,波本伸手想抓住一片葉子,試圖看清那暗紅的葉片與腳邊的黃葉究竟是差了幾個色階,他撐著前方的圍欄,往前一探,葉片在落到他手上前又被吹歪了方向。
        「呃、」過於前傾的身軀在失去平衡之前被一隻有力的手攬住。
        「小心點,摔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波本眼睜睜看著那片紅葉墜落,他停留在半空中的手心只剩下風的觸感。

        為什麼他沒能接住呢?

TBC.

-

原本預計寫到十
可能要爆到十五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ni們💕

评论 ( 4 )
热度 ( 6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