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雨×

目前赤安一隻線。

進擊│利艾🔼銀魂│土銀
青機│透松🔼排球│及影
鑽A│御澤🔼靈能│茂靈
-
嗨我是黎雨ヾ(*´∀`*)ノ
目前深陷名柯巨大沼澤!
進擊/排球/青機/銀魂/鑽A/靈能/我英
91DAYS/あんスタ/松(๑´ڡ`๑)

© ×黎雨×
Powered by LOFTER

【赤安】Found the Answer 終章

        寧靜的清晨,和煦的晨曦遁入了半開的窗,蹭上他的臉龐。赤井睜開眼,一顆頂著柔順金髮的頭抵在他胸前,像從前一樣、又不太一樣。
       
        萊伊對波本,從好奇轉為在意、因知曉了不同的樣貌而感興趣,接著在任務後發現自己莫名焦急的心。起初他不以為然,直到波本生病的那個夜晚,才發現接吻時自己的動搖。
        事過境遷的回首,赤井總能悟出一個又一個自己如此著迷於降谷的理由。他喜歡他堅毅而固執、喜歡和他拌嘴,更喜歡他老對自己不服輸,這大概是什麼王牌的孤獨吧。
        直到現在他還是會想起過去的事,有時他們做完後一起渡過長夜時,波本會在夜半醒來,默默的把頭靠在他背上,慢慢蜷起身子。
        他很淺眠,所以只要波本一動他就會發現,他曾經試著輕喚波本,卻得不到回應。所以他猜想那也許只是半夢半醒間的舉動。
        萊伊常常捕捉到那樣的聲音——突然紊亂起來的呼吸,在靠上他的背時就會趨於平穩,那是連本人也不知曉的習慣吧。然而,即便是本人沒意識到的情況下,能被一個人需要讓他感到十分富足。
        不過當時他卻沒有轉身將他攬入懷裡的勇氣。
       
        但相互理解而交換情感的現在,他終於能和降谷面對面、擁抱在一塊。
       
        「赤井……」降谷用懶懶的聲線喚了枕邊人。
        「早安,零。」赤井向下挪了挪位置,朝剛睡醒的降谷輕輕一吻。
        「唔……、我們都還沒刷牙欸,髒鬼!」赤井伸出的舌頭被他硬是擋在外面、接著推開。
        「想親你還得看時間,我可不幹。」
        「受不了你……」
        降谷背過身子摸了摸枕邊的手機,大大的幾個數字映入他的眼。
        「啊!飛機……」
        「我們都這樣了,你不會真的還這麼急著回去吧?」
        赤井撒嬌似的從背後熊抱降谷,左腳攀上他的身子,緊緊扣住不讓走,就像攀在尤加利樹上的無尾熊。
        「笨、不要動手動腳啦……」
        「飛機錯過就錯過了唄。」
        「好啦,那就……勉強多陪你幾天。」降谷掙脫赤井的固定轉回身子,讓自己和赤井面對面。
        赤井愉悅的揉了揉降谷的頭髮,手指輕輕的繞著他的髮絲,接著開口:
        「一起去洗澡嗎?」
        「蛤、不要!我可不想和你一早就在浴室……」
        「在浴室哪樣?」
        「你心知肚明!」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的生理時鐘早已定型,即便彼此昨夜都累的可以,身體還是會自動早早甦醒。於是待兩人都洗好澡、換好衣服,也才不過九點而已。
       
       「所以在美國熟門熟路的赤井先生要帶我去哪裡玩呢?」降谷一面收拾行囊,一面笑著詢問赤井接下來的行程。
       「你想去大霧山公園走走嗎?雖然現在楓葉還沒紅就是了。」
       「好是好,不過我們要住哪裡?」
       「我可以請我在田納西的朋友弄間房讓我們住。」
       「弄間房……住處有這麼好弄的話我這兩天幹嘛還跟你擠一間單人房啊……」降谷有種被騙的感覺。
       「嗯……任務需要?」
       「才沒有這種需要!」
       降谷輕踹了赤井一腳,要他也快點收拾東西準備上路。
      
      
        將行李上車後,趁著降谷在辦退房手續的空檔,赤井聯絡了他在田納西的朋友,迅速的打理好他們的住宿問題。
        在駕駛座等待的期間,赤井不禁慶幸自己昨晚有和降谷開啟過去的話題,要不是在酒吧時的果敢一搏,也許現在降谷已經上了飛機,徒留空盪盪的副駕駛座令人看著難受。
        幾天前還對自己避之惟恐不及的舊日夥伴,現在居然要和他來場舊地巡禮,期待之情充斥著他的心房——
        「赤井,走吧!」降谷雀躍的坐上副駕駛座,催促赤井踩下油門。
        「嗯,走吧。」
        引擎聲呼嘯,赤井秀一和降谷零的旅程正要開始。
       
        雖然他們飯店的位置和田納西洲的大霧山公園一樣位於美國東部,車程還是需要兩個多小時。
        降谷先是簡單的向風見及上層交代了自己的行動,便踏實的開始享受起他們替自己排的假期。
        「赤井——我要吹風。」
        「冷氣不涼嗎?」
        「我要自然的。」
        赤井朝已經將椅背往下調到最佳入眠高度的降谷揚起一個微笑,接著按下按鈕讓車頂收入車身,變身一臺敞篷車。
       
        平日的離峰時段路上車並沒有很多,除了輪胎在路面上奔馳的順暢聲音,赤井依稀能聽見降谷規律的呼吸聲。
        並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但這一次卻特別刻骨。也許是在經歷過不少悲歡離合及失去之後,對於下一樣捧在手心裡的重要存在就會特別珍惜,害怕一不小心就摔落地面,怎麼也拼湊不回。
       
        降谷醒來的時候距離大霧山公園已經很近了,撥去落在身上的葉片,他象徵性的在赤井肩上搥個幾下,並帶上「辛苦啦!」的話語。
        熟悉的景色如預期的映入他的眼,寬敞的路上只有一臺車奔馳著,路旁開始矗立著一棵棵巨大的楓樹,尚未成熟的綠葉搖曳著,葉片相互摩擦的颯颯聲響讓人聽了心情十分平靜。
        降谷還記得當時和萊伊造訪此地的微妙感覺,雖然每次來都沒做什麼,他們卻也一起在這裡度過了不少任務後的清閒時光。
        和夥伴一起在公園吹風什麼的,現在想想也真不可能是那個組織的人會做的事。
       
        一樣的路途,不一樣的心境。
        某種意義上來說,大霧山公園就像是他們感情的起點。而那隻曾讓自己全身僵硬卻又令他感到安心的大掌,現在成了只要他願意就能一直牽著不放開的存在。
        降谷將視線轉回車內,赤井專注開車的模樣讓他有些著迷,他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去仔細端詳赤井的臉,在此同時卻也將令人心疼的黑眼圈收入眼底。
        他最清楚了,赤井秀一這人啊,什麼都自己扛——
        「零,我們到了。」
        「嗯,我們到了。」降谷在赤井剛停好車的瞬間扳過他的臉輕吻。
        「哦?」
        「當車馬費囉。」
        「可能不太夠哦。」
        「少貪心了你。」
        短短的語句間藏著笑意,拎起隨身包包後他們將車子上鎖,朝大霧山公園的入口移動。
        「和我來這裡,會想起不好的回憶嗎?」
        「我們不就是來這裡製造新回憶的嗎?笨蛋赤井。」
        他最清楚了,赤井秀一這人啊,什麼都自己扛,但從今爾後,他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他的後盾。
       

        偌大的園區內除了零星的散客以外,還有著不少外地來的旅行團。降谷拉著赤井來到園內最高處——Clingmans Dome——也是他和萊伊最常待的地方。他們找了個矮坡席地而坐,在壯麗的大自然景觀包圍之下,悠悠的閒話家常。
        「那時候的我們絕對想不到會有現在這天的我們吧。」集結了各種情緒的感嘆,降谷平和的像是在說些茶餘飯後的話題。
        「是啊。」
        「對了,昨天在車上你說『你似乎不喜歡被摸頭』對吧?」
        「嗯。」
        「那是真的,但……你我卻可以接受。這個想法出現的當下我就覺得很荒唐。」
        「……」赤井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等降谷說完。
        「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嗎?你碰我的當下我原本要一個肘擊過去的,但我卻發現自己無法推開你的手。」
        「那麼……蘇格蘭摸過你的頭嗎?」
        「如果我說有呢?」
        「……」
        「吃醋了?」
        「也不是……」
        「沒有哦,他沒碰過。只有你。」
        「啊,是嘛……」赤井稍微撇過頭,試圖遮掩他聽見「只有你」時過於滿足而上揚的嘴角。
        不符合他形象的青澀的舉動讓降谷看了也想笑了,一個大男人,居然為了這種小事而開心成這樣。
        「唉——我也真是陷很深啊!」降谷自嘲的笑語,稍稍揚起頭凝視蔚藍的天空。
        「愛上組織的成員,說起來你也真夠大膽的。」
        「哈哈,性格惡劣的傢伙。」
        「彼此彼此。」
        「去瞭望臺嗎?」
        「走吧。」
        降谷相信赤井和自己一樣早就對對方有著無法斬斷的牽掛,至於為什麼相愛,那從來就不是隻字片語能夠說明的。戀愛的謎底,未來還有漫漫長路等他們一同探索。
       
        別於秋季紅葉及黃葉交錯的暖意,滿是綠葉的園區多了些以往沒有的清爽,他們爬上不遠的瞭望平臺,倚在欄杆上欣賞都市見不到的自然美景。
        如此震懾人心的地方,降谷不希望受到任何打擾。早在下車時他就將手機的網路關閉、拔掉了SIM卡,擺脫各種拘束的這個旅行,他只需要和赤井共享就好。
       
        「……雖然現在說這個有點煞風景,我突然想到有件事昨天忘了問你。」降谷的視線飄移不定。
        「什麼事?」
        「你的行李明明少的可憐,為什麼還會帶套子啊……」
        「因為是和你出來。」
        「……」
        「……」
        「你啊——」
        「別生氣嘛。」
        「沒生氣啦,只是有種被算計好的感覺……」降谷小聲的嘟囔。
        赤井還沒說話,一名年輕男子剛好牽著女朋友湊近和他搭話: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take a picture for us?」
        「Of course.」
        接過手機,赤井幫他們拍出了溫馨的情侶照,看他們甜蜜的摟著彼此,赤井也決定開口:
        「Could you please take a picture for us, too?」
        「Fine.」
        「喂赤井,兩個大男人學人家拍什麼情侶照啦……」
        「Come on! Don't be shy! 」年輕男子看降谷扭捏不情願的樣子,順勢喊了句幫腔之詞。
        「和我拍一張嘛,零?」赤井搭上降谷的肩,小聲詢問。
        「好啦……」
       
        因為彼此的複雜身份,所有簡訊和照片幾乎都在看完的當下就會刪除,不留下任何會替自己或身邊的人招來麻煩的把柄。
        和年輕情侶道別之後他們選擇繼續賴在欄杆邊吹風,降谷看赤井的手機屏幕變成了剛剛的照片,自己也拿起了手機。
        也許戀愛真的會讓人改變,降谷對於自己現在想做的事感到有些好笑,但沒有理由的,在看到赤井螢幕上那張合照的現在,他特別想為自己和赤井留下些什麼。
        「上一次拍照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是啊。」
        「吶,赤井,我們來自拍吧?」
        「哦?好啊。」
        赤井向左側的降谷靠攏,左手繞過他的背搭上欄杆,緊緊的將他圈入臂彎——
        「笑開心一點好嗎——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小心我肘擊你哦!」
        「哈哈,哪裡來的野蠻情人?」
        「這不是在笑了嗎,笨蛋。」
        就著赤井脫離萬年一號表情的瞬間,降谷迅速按下快門,留下的是兩張笑的燦爛的臉龐,背景的綠葉像他們解開結的心一般颯爽,他們的愛情,簡單而美好。
       
        「零,回去之後找間房子一起住怎麼樣?」
        「這麼突然?」
        「我們錯過的時間太多了,得補起來。」
        「……嗯,可以哦。」降谷低下頭輕輕的笑了,那樣的未來讓他有些期待。
        「好,那地點給你選吧。」
        赤井拉過降谷的手,讓他正對自己。右手一併搭上他的腰,像寶物似的,將他踏實的攬入懷裡。
        「會被人看到啦……」
        「你只需要看著我就好了。」赤井收緊腰上的手,更近的距離讓降谷不得不正視他的眼睛。
        霸道的宣言宛如一劑強心針,赤井的眼柔情的恍若他下一秒就要溺於其中。赤井撩起他的瀏海,就像那天從車窗看出去那對在路邊的情侶一樣,細細的髮絲被撥開,接著便是來自前方朝額頭貼近的一吻——
        「我愛你,零。」
        熱度從降谷的前額開始蔓延,明明是蜻蜓點水般的一吻,他卻覺得特別害羞。
        赤井的體溫猶如冬季的暖陽,驅趕了他那些寄居於心中、有關過去或者現在的不安。而那有力的擁抱依舊,他的心跳放肆的鼓噪。
        他們知曉了彼此太多的樣貌,但結識多年後的今日,才正要一起體驗那些曾經以為無緣擁有的愛情。
        降谷希望未來他和赤井能就這麼繼續這場簡單而綿長的戀情,那些過去的種種不需要被遺忘,比起那更重要的,是和赤井創造出更多嶄新的回憶。
        沒有任何迷茫和畏懼他人眼光地,降谷也抱緊了赤井,湊近他的耳邊——
        「我也愛你。」
       
        楓葉隨風揚起,如細雨般緩緩飄落於地,這次降谷沒有伸手攔阻任何一片葉子。他知道,無論是赤井秀一或是降谷零都不會成為下一片墜落的葉片,因為在那之前,他們早就都把彼此抓牢了。

END.

-
明明有很多話想說現在卻不知從何說起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一路追到結局的你們
這半年對我而言真的是意義重大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篇打到結局的中長篇
當初真的沒有想到這篇文會從小小的腦洞變成這五萬多字…

最開始只是想寫在酒吧炸毛的降谷,還有萬年老梗媚藥元素,於是就有了這個故事。

跟小夥伴一致覺得這篇文分成兩個部分
1-4就是歡脫逗比
4之後完全畫風突變XD
應該說是在第五章開始進入了有萊波的元素所以想寫的東西一下子變很多
同時也是我把名字從「自己的降谷自己撩」改掉的原因。

關於名字我覺得可以讓大家自由想像
不過還是想說說當初我的構想
會用Find的過去式Found
也有部分是想表達赤安彼此早就知曉了這份情感
只是遲遲不願察覺、承認和理解罷了

這樣平淡的結局希望你們會喜歡
Found the Answer 雖然結束了
但他們的故事並不會
未來還想寫很多他們的後續……我會努力!

對了
could you please 是較為客氣的用法:)
並不是打錯時態哦//

→由於七月初有大考
所以會等到考完再填其他的坑
然後……如果有報上攤位的話其實是很想出本的T T

還有好多話想說
但是剛打完文腦子真的鈍了
以後再補上吧💕
>>懇請大家留言和我聊天嗚嗚缺關愛(ry
結局了我心情小複雜QQ

最後再次謝謝,
謝謝你們閱讀了我詮釋的赤安。
如果這樣不成熟的故事能帶給你們哪怕一點點的喜悅和溫暖,
那會是我最大的幸福。

评论 ( 21 )
热度 ( 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